画风突变怪我咯?

19

锦觅捻着袖口有些愣神。

小鱼仙倌儿顶着她的皮囊,眉尖轻蹙,唇角微扬,一双眼中竟似藏了千般情绪,哀伤又欣喜,隐忍又迷恋,如此矛盾……又动人。

那人定定望着她,眸光细碎,欲语还休,还有几分决然交付的羞涩柔软,仿佛不是道谢,而是心心念念、沉淀了千年的表白。

一时间,锦觅心中竟莫名慌乱。想来她占了他的身子和他的宫殿,还平白受了他的地位尊荣,如今只是顺口说了句宽慰的话,本是理所应当再平常不过,却得到了这么认真且珍重的回应,不由愈发……内疚心虚起来。

“咳,”锦觅嘿嘿一笑,眼光飘忽言辞闪烁:“这谢字……从何说起呀。”

润玉微敛了双目,似是羞赧忐忑,脉脉不得语。

锦觅挠了挠头,讪讪笑道:“如今的情形,都是……应当的,应当的!”

“我……已请奏父帝,按照龙鱼族规矩,设祠守孝三年,不日便是娘亲的尾七……”润玉低低说道。

锦觅了然的点头,“嗯,噗嗤君说过……”想起之前差点露馅儿的事,又生出些许歉意来,急忙道:“我明白的,父母之恩大于天,何况,我现在替了你,也该替你完成心愿才是。你放心,这祭礼孝戒,我会好好守着,不辜负你娘亲她……爱你的恩情呀。”

“爱?”润玉诧异的抬头,却蓦然觉得心里一痛,简直像一箭穿胸般,忍不住低哼一声,捂着心口喘气。

“小鱼仙倌儿?”锦觅不明就里,突然见他脸色苍白站立不稳,赶紧扶住,一面紧张的打量他的……不,是她的身子:“你哪里难受?”

“不碍事,”润玉平复了会儿缓过劲来:“岔气罢了。”他凝神细细瞧着眼前的白衣少年,轻声道:“觅儿,你好像……有些不同了。”

锦觅上下看了看自己:“这不是很明显吗?各处都不同了……你不也是?”

润玉微微一愣,低下头不再言语。

“不如,小鱼仙倌儿你先讲讲,天界守孝是何规矩?”锦觅好奇道。

“……戒律清规辛苦繁琐……”润玉蹙眉叹道:“觅儿,是我累了你……”

“可你从前也帮我很多呀,我怎能知恩不报?但说无妨,无妨!”锦觅展了展广袖,正襟危坐,还不知从哪儿摸出了纸和笔,眨巴着眼睛一派纯然。

或许是觅儿言语间的明朗熨帖抚平了他的不安,润玉终是平静心绪,与她细细解释起来。

锦觅边听着边在纸上写写画画,暗忖道:这设祠祭拜,供奉香火合情合理,戒荤戒酒戒嬉游戒享乐……也说的过去,只是还须日日抄经?嗯……锦觅默然兴叹,罢了罢了,三年而已嘛,她得了小鱼仙倌儿这么多的灵力,算起来还是她占了便宜呢。

“觅儿,”一声轻唤打断了锦觅的神游,她转头瞧去只见润玉正低眸凝视她的字迹,斟酌着温言说:“这飞白体……太过张扬,且标识明显,觅儿以后莫要再写了,怕会被人看出破绽……不如,我教觅儿行草魏碑,可好?”

“……”锦觅心里苦,好嘛,这回不仅要抄经,连字都要回炉重练了,不由的长叹,“若知有今日,我早开始跟你习字就好了!”

评论 ( 4 )
热度 ( 64 )

© 温柔帝王攻凉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