画风突变怪我咯?

18

润玉微怔,想到曾经魇兽被逼无奈的模样,忍不住眉眼轻漾,拉起锦觅的手含笑道:“觅儿从前……不是教过了么?”

“全忘了!”锦觅皱着眉诉苦:“唉,看来这灵兽的记忆力也不是太好。”想了想又叹了一声,“也可能是因为我种不出白菜来,它就不理我了?”说着便看向润玉,目光颇为忿忿,“现在你可是花神了,花草果子只听你的话,我连颗葡萄都种不出来了!”

润玉闻言有些不解:“他们……听我的话?”

“是呀,”锦觅眨了眨眼睛,“花草们要受你召唤,才能被种出来呀。”她手掌一翻变出根丝线,在指尖七转八绕不一会儿就编了朵栩栩如生的并蒂莲,“你看,像这样,先编花结……再念花语……不仅种得快,还省灵力呢。”

润玉依样学样,屏息静气的编着花结,认真的像学堂里的乖宝宝。

之后锦觅查验了一番:“不错不错!虽然比我的差些,但还是很有潜力的嘛!”她拍拍润玉的肩,得意道:“这可是我的锦氏生花术,从不外传的!嗯……你勤加练习,再把那些芳菲注本草经花语总集什么的都背熟了,一定没问题的,我看好你哟!”

润玉眼睛亮晶晶的,笑着称是,还恭敬的行了个礼:“谨遵锦觅仙子教诲,润玉铭记在心。”

锦觅挠挠头,倒是不好意思起来,“客气,客气!呃对了,噗嗤君他刚刚来……给你留了个箱子,也不知是什么?”说着轻敲了敲那只精巧的箱奁。

润玉没说话,打开凝视了会儿,眼尾却微微发红。

锦觅还第一次见到自己的脸流露这般神情,心中涩一阵紧一阵,怪异的很。终是忍不住抬手抚过他的眼睫:“你……怎么了?”

“无妨,”润玉低眉任她触碰,黯然轻叹:“这些……是娘亲的遗物。”

锦觅闻言默了片刻,一时也不知该说什么。

“小鱼仙倌儿,我从小……还以为自己没有娘亲,只是每当先花神生祭,便有漫天花雨围绕在我的身侧。长芳主说,花叶岁岁有枯荣,盈之缺之,生生不息。我想,天地有灵,她一定在我看不见的地方,伴随我,护佑我。那些花雨,大约就是她给我的祝福。”锦觅真挚道,声音酥润清糯,“而你……这么善良温柔,你的娘亲定然也是个温柔之人。她在远方看着你,也一定不愿看到你悲伤难过。”

锦觅说完,又不确定的摸摸鼻子,“不过,我们换过来了……也许,她是看着我?”

润玉慢慢漾出一丝笑意,神情渐暖仿若雪山消融:“觅儿,谢谢你……在我身边。”

评论 ( 3 )
热度 ( 77 )

© 温柔帝王攻凉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