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 钟情篇 ·43

“什么!”旭凤又惊又怒,几乎捏碎了酒盏,瞪着润玉咬牙道:“私放仙侍下界触犯天规,何况锦觅她是我的人!兄长岂非不知?”

润玉闻言微微皱眉:“锦觅仙子亦是润玉友人。她生性活泼不喜禁锢,想回家乡也是常事。只如今……”他叹了口气,“是我疏忽了。”他望向旭凤认真道:“既是我弄丢了锦觅仙子,就算遍寻六界,我也会将她好生找回来。”

“不劳兄长费心,”旭凤冷哼一声,“我那书僮顽劣的很,现在只怕正躲在哪儿招蜂引蝶乐不思蜀。”旭凤黑着脸想到她的临门一脚,还有这些天他心急火燎坐立不安,她却跑去游山玩水,越想越气,重重一拍石桌恨道:“如此忘恩负义,不知好歹,果然是养不熟的蛮夷小妖!”

润玉不禁侧目,有些不悦:“你怎能肯定锦觅仙子无恙?妖界乃凶恶之地,她孤身一人,你就不怕她身陷险境,遭遇不测?”

“呵,”那凤凰挑眉傲然道,“我自有办法知晓。”他边说着边埋头倒酒,“等她回来,看我如何收拾……”突然他动作一顿,瞬间神情大变,猛的站起身来把酒壶都扔了。

“出了何事?”润玉感觉情况不对,起身问道。

“锦觅!”旭凤容色惶惶,只低呼一声便化为一道赤影往妖界去了。润玉心惊,亦掐了个瞬行诀,跟随而去。

落地时满目金光灿烂,尽显威压,直晃得人睁不开眼。

润玉看了眼旭凤,又看向那个被金光笼罩的少女,心中微震。那片闪耀的金光,虽未曾见过,却也是认识的——除了凤凰一脉的寰谛凤翎,还有什么能够如此霸道?旭凤……他竟已情深至此了么?


(私设:寰谛凤翎是凤凰涅槃时炼出的游离一魄,危急时能形同光罩挡下攻击,也只有此时能让凤凰感应到它的位置。)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0 )

© 温柔帝王攻凉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