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 钟情篇 ·29

锦觅笑着甩了甩花藤:“此般景象,或跟幻海也相差无几啦。光影交错,虚实相融,”她瞧瞧灵蝶又瞧瞧润玉,突然眯起眼睛笑的像只小狐狸,“看我!”话音未落便掐了口诀幻身成蝶,扑扇着翅膀飞入芸芸幻影之中。

润玉惊讶又欢喜,抬手点向一只灵蝶,“锦觅仙子?”却从身后传来少女咯咯的笑声,“不对不对,那可不是我呀!”润玉迷惑的转而看去,依然是灵蝶蹁跹,若远若近各自飞舞。

他唇边的笑意越来越深,仔细在千百灵蝶中搜索着,不断伸手轻点,“错啦!”“是这边!”“又错啦!”“这边这边!”少女清越的笑声间或传来,在星海中回响,久久不散。

一柱香后,润玉微蹙长眉似是有些苦恼,“在这儿呢!”那少女笑道。

润玉转过身便看见锦觅眉眼弯弯的站在星河中央,“假作真时真亦假,安能辨我是与非?”她轻笑着说。

离开天河时已是日升月落,天光清明。

“锦觅仙子未睡,可觉得困倦?”润玉问道。

“不困,不困,”锦觅欢腾地连蹦带跳,“我还能再玩儿一宿!”

润玉不禁低笑出声:“如此,今日我便带仙子回妖境看看,可好?”

“再好不过了!”锦觅开心道,“那小鱼仙倌儿稍等片刻,我得去收拾些物什!”说着便化了只小猫,向着栖梧宫的方向,飞快的蹿远了。

润玉心中一颤,眉间也染上一层忧色,凝望着她的身影传音过去:“好,我等你。”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6 )

© 温柔帝王攻凉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