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 钟情篇 ·47

锦觅战战兢兢的垂首而立等着挨骂,半天却没啥动静,偷眼看去却见那凤凰捏着额角,似是极为疲倦。

“咳,”锦觅卷着衣角,试探着问道:“肉肉呢?你好好休息,就让我来照料……”

“锦觅!”旭凤一拍书案,从牙缝里挤出字来,“你可知这回有多险?”

锦觅歪头想了想,懊恼道:“我……我也没想到那妖君竟设了符咒,下次一定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只听嘭!的一声,旭凤抬手把桌案掀了,一阵风般吹到锦觅跟前,咬着牙低吼:“下次?你还想有下次?”

锦觅低眉顺目,小声嘀咕:“我想救肉肉……只差一点儿……”

“岂止一点!”旭凤黑云压顶,“要不是那妖君手下留情,你早就命殒魂消了!”他背过身,仍旧后怕的恨道:“妖界各处都混乱不堪,唯独幽宫万年稳固,你可知为何?”

锦觅挠了挠头,此等秘事……她怎么知道。

“那妖君北冥,传闻曾是南海地藏菩萨的坐骑,真身为赤鳞角鲲,实乃上古灵兽,妖力深不可测!”旭凤肃然说道。

地藏菩萨?锦觅一愣,想不到……还有这层渊源。

据天干经记载,那位地藏菩萨在神魔一战后大彻大悟,感慨“吾不入地狱谁入地狱”,从此遁世苦修——不过也有人说他以身为屏,阻隔了地狱之门,总之是再无音讯。

“上古大战后,地藏菩萨身死。他的坐骑,便是这妖君北冥,逃进了极寒之地,后来又辗转逐渐掌控妖界,从此幽宫再无动乱。”旭凤轻哼一声,“幸而各妖族间本是一盘散沙,势力无法凝聚,不然……”

“锦觅,你莫再想那块炎水玉,妖君不是你能应付的。”旭凤皱着眉,侧头看她仿佛伤怀的神色,又有些不忍,“我答应你,会去神典古籍里查阅重塑仙身之法,助你复活肉肉。只是,你万不准再去冒险了!”

锦觅魂游天外的点着头,心里却暗暗盘算,祖师爷爷在南海也算得上辈分深重,不知他可认识那北冥妖君?……

“锦觅!”旭凤叫醒默然发呆的少女,看了半晌终是轻轻一叹,“过些日子便是我母后的生辰寿宴,天宫中有八方来朝,你……莫要乱跑。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8 )

© 温柔帝王攻凉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