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 钟情篇 ·44

周围一片混乱,妖兵怪将把那少女层层叠叠围得密不透风。

旭凤暗骂一声便杀过去,润玉也顾不得再想,手中凝冰刃,片甲不留痕。他们一冰一火,配合的天衣无缝,瞬间哀声遍地,鬼哭狼嚎。

两人护住那少女,润玉凝神瞧了瞧,见她容色安然目光清明,不似受罪受伤过,总算松了口气。倒是锦觅看他们突然出现十分诧异,歪着脑袋想了想,随即欢喜的眯了眼睛笑起来。

“哈哈哈哈……”首座上传来男子低沉的笑声,润玉旭凤俱是心中一凛,肃然望过去,只见一锦衣红袍,面如冠玉的妖公子从高处缓缓而下,边走边鼓掌,“想不到,我在幽宫里抓个小妖,竟能引来天界的二位殿下。”

润玉闻言微惊,环顾四周,皆是奇光华饰,精雕细琢,此处竟是妖君的幽宫!

旭凤挑了挑眉,朗声道:“这小妖原是我的书童,前些天走丢了,不想她竟迷了路,叨扰了妖君,实在是我的过错了。还望妖君莫与她计较,我这便押解回天,亲自责罚。”

“迷路?二殿下倒会开脱,”那人面无表情,目若寒冰,站在琉璃阶上居高临下,“你问问这小妖,她是不是迷了路!”他一甩袖子,“哼!竟然偷到本君身上来了!好大的本事!”

“这又从何说起?妖君怕是误会了吧?”旭凤皱着眉,不可思议道,“我这书童,灵力低微仙根尚浅,如何能近妖君的身?”说着还疑惑的瞅了眼锦觅。

那少女有些心虚的低着头,往旭凤身边讨好的靠了靠,模样怯怯的。润玉却想起她如梦似真的幻术,若有所悟。

一个妖将怒喝道:“这果子精吃了熊心豹胆,竟然装成妖仆,偷我妖界至宝,我定要捉她进地牢!”

……

旭凤听了好一会儿,终于弄明白了——锦觅这小妖精……灵力不济,胆子倒奇大,竟是混进了幽宫,还差点偷了妖君的炎水玉!

“此玉乃上古神器,女娲瑶石所化,可活死人生白骨。本君向来随身佩戴,设有法术,你想用个高仿品来换?”那妖君似笑非笑,一双如墨妖瞳凝着锦觅,“虽然机灵,但还嫩了些。”


(名词解释:炎水玉,参考自花千骨,上古十方神器之一。生方炎水玉,枯木可回春,死人可复生。)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4 )

© 温柔帝王攻凉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