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 钟情篇 ·42

润玉日日下界,在崖边等了十日,甚至动用了真身去感知吐纳,却依然一无所获。他越来越慌,陡然发现——除了这幻海高崖,竟是再无觅处。锦觅仙子,她……她本就是无根之果,又擅长变化迷幻之术,若当真无牵无挂,挥一挥衣袖便能了无痕迹,这天大地大,又要去何处寻?

润玉望着远方怅然若失,突然想到她曾说过最多几日便回天界,莫非……已经回去了?心中蓦地一亮,又想到九重天上的结界只怕进比出更难,不由担忧不已,仓卒转身赶往天庭。

在四方天门与守将旁敲侧问了一番,确定那少女并未遇险,润玉稍稍松了口气,步履匆匆去向璇玑宫,却在庭中遇见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。那人背着手,慢慢踱步,似是已等待许久。

“旭凤?”润玉定了定神,走近前来微笑着说:“今日怎么有空来我这儿?”

旭凤转身扬起手中的酒壶笑道:“我们兄弟也有阵子未喝酒谈天了,甚是想念。今日我特寻了一瓶好酒前来,兄长可莫要推辞。”说着便坐下斟酒。

润玉愣了一瞬,也低眉坐下,对饮了几樽,“旭凤,你来……并非只与我谈天吧?”他轻声说道。

旭凤眯眼看了润玉半晌,肃然道:“不错,我今日,是想求一个答案。”他目光灼灼,声音却微寒,“兄长,可有见到锦觅?”

润玉敛目斟酌,一时静默无语。

“兄长在妖境显露真身,惊动了我手中的五方令,”旭凤敲着石桌沉声说,“此事我并未声张,只暗自探查才发现兄长近来日日下界,却不知为何?”

“实不相瞒,前些天确是见过锦觅仙子。”润玉轻声道,“她思念故土,想去幻海看看,只说去几日便回,可……之后却再无踪影。我用了吐纳之法,仍旧找不到她的气息。”

评论
热度 ( 37 )

© 温柔帝王攻凉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