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 钟情篇 ·31

锦觅幻了形藏在润玉袖中,悄无声息的便下了界。

“出来啦!小鱼仙倌儿,你果真前途无量!”锦觅趴在袖沿,看着逐渐远去的九重天开心的打了个滚儿。

“锦觅仙子小心,”润玉低头浅笑着拢住袖口,“不知方向可还对?”

“对,对,西海尽头便是碎月崖了!”锦觅笑道。

于是一路向西进了妖境,润玉掐着流光诀,地面的万千景致飞快后退。

“小鱼仙倌儿,”锦觅望着远处的碧海青天,扯了扯润玉袖子,“前面已是幻海边界,不能再腾云了!”

“好。”润玉轻声应着收起云雾,慢慢落在海岸上。眼前却是一片白雾茫茫,刹那间又变幻莫测,一时浓墨重彩光怪陆离,一时又风起云涌,重峦叠嶂。

“海市蜃楼……”锦觅从润玉袖中出来现了本身,环顾四周也是微微一愣,瞬时又神采飞扬,“此般景象当真难得一见!”她转了头,眼睛亮晶晶的瞧着润玉:“快跟我来!今日可巧,竟有这千年盛景!只不知何时消散,我们得快些。”说着便蹦蹦跳跳的跑开,可没几步却又停下身,犹豫的看那白衣仙人。

“锦觅仙子?”润玉笑着问道,“可是有事?”

“嗯……”锦觅挠了挠头,认真道:“你,你得闭上眼睛!”见润玉迷惑,又有些纠结道:“海市蜃楼是天生的迷境幻城,举步移景瞬息万变。初见时若是不见全貌,只窥一禺,很容易被迷了心智,从幻境中再难抽身,”她皱着眉,细细一想便又笑道:“不过你是天上的应龙,想来这幻境迷不住你……”

“既是如此,就劳烦锦觅仙子了。”润玉不等她说完,轻笑着在幻境中闭上眼,温声说道。

锦觅歪了歪头,伸手牵起他,眨巴着眼睛信誓旦旦的保证:“放心!只管交给我便是!”便往那碎月崖去了。

评论
热度 ( 4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温柔帝王攻凉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